close

 此篇為 [Home Doctor-宅大夫房屋妝修聯營團隊-分享力量大]轉貼文章-好聞用力推!!

  
木村阿公的傻瓜哲學
★人類能夠做的事沒什麼了不起,大家都說,木村很努力,但其實不是我,而是蘋果樹很努力。
★沒有比當傻瓜更簡單的事了。既然想死,那就在死之前當一次傻瓜。
★一旦為一件事瘋狂,總有一天,可以從中找到答案。
★我用牙齒換來蘋果樹的葉子。
★我一直以為自己在孤軍奮戰,其實如果沒有周圍人的支持,我根本不可能有今天。
 
他的故事,引爆全日本人熱烈迴響,
黑道大哥感動落淚,想與他把酒言歡;
一心求死的青年,找回失落的勇氣
法國主廚感慨:「這顆蘋果,匯聚了生產者的靈魂啊!」
廣大日本消費者:「希望可以吃到木村先生的蘋果,哪怕只有一次都好!」
 
 
自從上了電視,各式各樣的人都會打電話或是傳真給我。
有很多年輕人,也有寺廟的住持或是醫生等各種不同行業的人。
上次有三個黑道兄弟開了一輛進口的大車子來我家,把我嚇得半死,我還以為出了什麼事……」

木村說了一個東北地區大都市的名字。
「他們特地來找我,我問他們有什麼事,他們說:『可不可以請你接一下電話?』
遞給我一支手機,電話那一頭好像是他們的老大,我還以為他要說什麼,
沒想到他竟然對我說:『我看了電視哭了。』
他說他好久沒哭了,為了告訴我這件事,特地派了三個小弟過來,
只為了說一句:『改天想單獨跟你喝酒。』」
十二月初,NHK的「專家的作風」這個節目才剛介紹過木村的人生。
「有很多人告訴我,我當時說的每一句話都留在他們的腦海中,但我是傻瓜,根本不記得那時候說了什麼。」
說著,木村咧開已經沒有牙齒的嘴巴笑了起來。

木村才五十多歲,牙齒幾乎都已經掉光,僅有的牙齒也像是變成褐色的蘋果芯般萎縮了,
根本無法咬食物。照理說,他可以去治療,或是乾脆裝假牙,但他沒有這麼做。
「我用牙齒換來蘋果樹的樹葉。」他說著冷笑話,自己哈哈大笑起來。
他似乎毫不在意。

木村的笑聲不僅令人愉快,還有一種深不見底的力量。
其實,從他嘴裡說出的並非都是可以一笑置之的事。
「一個想要自殺的年輕人打電話給我,說他剛從研究所畢業,繳學費什麼的用了父母很多錢,
但他不管做什麼都失敗,找不到工作,也回不了家,所以打算一死了之。
看到那個節目後改變了心意,終於有勇氣繼續活下去。」

那個年輕人說,他發現和木村經歷的辛苦和挫折相比,自己的煩惱根本稱不上是煩惱。
筆者問木村,當時是怎麼回答那個年輕人的,他稍微沉思了一下。
「……嗯,我好像說,很高興他改變心意了,然後,我告訴他,只要當個傻瓜就好。
只要實際做做看就知道,沒有比當傻瓜更簡單的事了。
既然想死,那就在死之前當一次傻瓜
身為曾經有過相同想法的過來人,我至今領悟到一點:為一件事瘋狂,總有一天,可以從中找到答案。」

為一件事瘋狂,總有一天,可以從中找到答案。
木村的這句話正道盡了他的人生。
 

 此篇為 [Home Doctor-宅大夫房屋妝修聯營團隊-分享力量大]轉貼文章-好聞用力推!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魯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